講到粉腸在你腦中浮現的食物是會出現在黑白切的薑絲粉腸嗎?

大甲美食_小吃_順伯_米腸_粉腸.jpg

但在大甲小吃著名的粉腸是長這樣子的(照片右邊),賣像實在不討喜,先前朋友傳來照片我第一個直覺是這應該是我不太敢嘗試的食物。

原來它是用豬小腸灌入地瓜粉和肉丁後蒸煮,要找一個最熟悉的食物來形容的話,大概就像是包著腸衣的蒸肉圓,QQ的感覺,本身味道比較淡,沾上蒜蓉醬其實蠻好吃的。

 

台中美食_大甲_小吃_順伯粉腸_米腸_招牌.jpg

順伯位於大甲第一市場,專賣粉腸和米腸兩種東西,全都是手工灌,記得小時候奶奶也會買大腸來自己灌,光是處理清潔腸衣的過程就非常耗時,而我就是擔任把糯米從漏斗灌進大腸裡的小幫手,蒸熟後香噴噴口感又有彈性,想到這肚子又餓了!

老闆每天三 四點就要開始準備了,天天都是新鮮出場,賣完為止喔。

 

台中美食_大甲_小吃_順伯粉腸_米腸.jpg

真正的米腸就是要有這種韌性的口感阿!不過味道後勁對我來說有點鹹。

價格是以秤重的方式計算,會幫客人剪成小塊,看小老闆的手幾乎沒有停過,生意非常好!

 

那如果在大甲想吃到我們熟悉的粉腸要怎麼點餐呢?就靠台語來區別啦!要講昏ㄉㄥˊ,大甲粉腸的話唸做"昏強"。

 

影片有老闆現場示範灌粉腸!

 


順伯粉腸米腸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46號(第一市場5號)
營業時間:每日06:30–13:00(售完為止)
電話:04-26861445

 


相關文章

看看這次大甲旅遊行程>>青年壯遊|深度小旅行,大甲藝起來!(上)

其他大甲的特色美食>>永珍餅店|在地人才知道的奶油酥餅老店,傳統的好滋味再猶豫就吃不到啦!

 

 

 

arrow
arrow

    kuogi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