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牛肉蔬菜咖哩

煮好的咖哩配上黑米飯和蔬菜

,我很喜歡做燉煮的料理,不用太過複雜的烹飪技巧,利用蔬菜及食物本身的味道,簡單調味就可以煮出味道豐富而且美味的料理。

其實用咖哩粉做出好吃的料理一點也不難,另外利用番茄的膠質和富含澱粉的南瓜,不需要勾芡也能煮出香濃的咖哩 。

 

S&B咖哩粉產品標示

目前用過最推薦S&B的咖哩粉,成分是100%全天然的辛香料,為健康的料理加分,調配的香氣十足,味道帶點些許嗆辣,所以利用洋蔥和南瓜的甜味及番茄微酸來中和,最後加入一點鮮奶油讓咖哩吃起來更順口,平常沒辦法吃辣的廚媽也都非常喜歡吃這道菜喔!
在全聯就買得到非常方便。

 

咖哩的材料

材料

洋蔥:180g(約1顆,切小塊)

牛肉:400g(切塊)             

紅蘿蔔:160g(約1根,切小塊)

番茄:220g(約3顆,切小塊)

S&B咖哩粉:3T

清水:1米杯

南瓜:400g(約半顆,切片)

玫瑰鹽:1/2t

鮮奶油:80g

 

*素食的也可以用杏鮑菇取代牛肉,最後一步驟加入四季豆,咖哩會更鮮甜。

 

影片要記得開啟字幕喔

 

作法

1.加入適量的油和洋蔥,待鍋子熱後加入牛肉拌炒。(因為用的是有塗層的鐵鑄鍋所以冷鍋就先下食材了)

2.待牛肉表面上色後,加入紅蘿蔔拌炒

3.加入咖哩粉炒勻,讓咖哩粉均勻受熱炒香即可,加入番茄拌炒後加入清水

4.水滾後加入南瓜片,蓋上蓋子轉小火燉煮約70分鐘,中間約15~20分鐘左右攪拌1次鍋底避免燒焦。

5.70分鐘後加入鹽巴調味,最後加入鮮奶油,拌勻再煮約5分鐘就完成囉!

 

最近進修都帶著便當去上課,蔬菜咖哩也常常出現在我的便當盒裡!

 

arrow
arrow

    kuogi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