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點超過一甲子的老店莊子土豆仁湯,從學生時期就是我的愛。

最近又常常看到IG大家吃燒麻糬的食記,搞得我心癢癢,這次一來到台南就要先來解解饞。

台南美食_莊子土豆仁湯_燒麻糬.jpg


 

台南美食_莊子土豆仁湯_3.jpg

這次來店面已經經過了一番改裝,得透過小櫥窗才能隱約看到翻滾的麻糬們,現在二樓也有用餐空間了,一查之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我竟然有這麼久沒有來!

 

菜單

台南美食_莊子土豆仁湯_菜單.jpg

 

 

台南美食_莊子土豆仁湯.jpg

這次等不及同伴集合來就先過來買外帶回去,不然的話燒麻糬推薦內用口感最佳。

 

台南美食_莊子土豆仁湯_燒麻糬_土豆仁湯.jpg

|花生仁湯$55||燒麻糬$35|

花生仁湯和燒麻糬已經是每次固定的點餐組合,燒麻糬可以選擇花生 芝麻或綜合的,整個埋沒燒麻糬的粉量,每一口都能沾得滿滿的。

 

台南美食_莊子土豆仁湯_燒麻糬.jpg

朝思夢想的燒麻糬啊!雖然外帶口感略微差一點點,不過依舊香Q好吃。

 

台南美食_莊子土豆仁湯_土豆仁湯_湯圓.jpg

花生仁湯可以選四種配料,不過這次全部都加在湯圓身上,感覺就是迷你版燒麻糬,又香又軟Q,加在花生仁湯裡又是另一種好吃。

花生仁湯甜度也可以自己做選擇這點非常適合我了,我都是吃微糖的,會是沒什麼甜味的狀態,口味比較一般的人建議至少都半糖以上,花生仁燉得軟綿,香氣十足!

 

台南美食_莊子土豆仁湯_桂圓湯.jpg

|桂圓湯$50|

桂圓湯一樣可以選四種配料,濃濃的古早味。米糕粥和桂圓湯是冬季限定的。

 

 

吃了這麼多次的莊子到是還沒吃過他的冰品,總是抵擋不了土豆仁湯和燒麻糬的誘惑,下次來解鎖一下好了!


莊子土豆仁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86號
電話:  06-221-8529
營業時間:14:00~22:00(週二休)
莊子土豆仁湯FB

arrow
arrow

    kuogi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