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鶴塘裡有個池塘,塘中有養烏龜、錦鯉還有已經有五十幾年的白鶴石雕,三種動物都代表健康、長壽,便取名叫龜鶴塘。

大甲_品茶_下午茶_龜鶴塘_池塘.jpg

 


 

大甲_品茶_下午茶_龜鶴塘_7.jpg

要不是外面掛著大大的招牌,除了屋子看起來比較老舊一點其實看不出來有甚麼特別,但拐個彎進來卻別有洞天。

 

大甲_品茶_下午茶_龜鶴塘_木雕_2.jpg

大甲_品茶_下午茶_龜鶴塘_木雕_1.jpg

老闆收藏了幾件巨大的木雕,有三隻孔雀的木雕最特別,是千年荔枝木,除了孔雀頭其他都部份都是天然的樹瘤或是盤根的造型。

 

大甲_品茶_下午茶_龜鶴塘_2.jpg

大甲_品茶_下午茶_龜鶴塘_4.jpg

很喜歡這棟房子的設計巧思,稱得上是蘊藏智慧的綠建築,南邊開了一整面牆的窗戶,北面只有高處開了幾面小窗,夏天兩面開窗,南風輕易地進入室內再從北邊的窗戶帶走熱氣,而冬天只需把小窗關起寒風便不易跑進來。

 

大甲_品茶_下午茶_龜鶴塘_朱砂筆.jpg

老闆說在進門右上方擺上朱砂筆的裝飾可以旺文升官,但爺爺帶著極大的期盼所以整間屋子屋樑上處處都是朱砂筆裝飾XD

 

大甲_品茶_下午茶_龜鶴塘_6.jpg

很有風味的茶櫃。

 

聽老闆介紹&說故事喝茶,老闆風趣有難以捉摸,整個過程覺得很有趣。

分享了很多,最有印象的是茶分六色:紅綠黃白黑青,還有宋代鬥茶的故事。

台中下午茶_龜鶴塘_品茗.jpg

今天喝的是蜜香貴妃,耐泡是特色之一,帶有果香味,泡茶的方式是類似宋朝點茶方式,湯匙是老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乾脆自己打造出來!第一次這樣喝茶。

 

大甲_品茶_下午茶_龜鶴塘_點茶.jpg

以前歷史有學過宋代好文抑武,宋徽宗風流文雅,卻不曉得有一個這麼極致的茶文化,對泡茶工具非常講究在許多宋代古裝劇都可以看到一桌子茶具的場景(鶴唳華亭 知否知否),講得我都有點想追劇了,泡茶的方式叫做點茶,程序都很講究。朝廷還很盛行鬥茶,用茶筅打出泡沫,比看誰打的細緻,泡沫消泡越慢,甚至要能在上面作畫(泡沫紅/綠茶的始祖?!)大家忙著練習泡茶,誰還能專心朝政。

老闆用珍貴的白茶打泡沫給我們看,還自嘲的說這樣的泡沫一定會輸。

 

台中下午茶_龜鶴塘_文人四秀_品茗.jpg

茶食點-文人四秀,每天都會有點不一樣,牛蒡 、桂花糕 魷魚乳酪絲 果乾串。

費用都是包含在活動內,不過以平常來用餐這樣一套$120實在便宜,搭上茶水費還可以再折扣,來這下午茶聊天真的好適合。

 

台中下午茶_龜鶴塘_文人四秀_品茗_桂花糕.jpg

這個桂花糕超級好吃!晶瑩剔透的外觀桂花分布的很均勻,口感很軟卻又不是一入口就會散掉的那種,整個桂花香在口中散開,下面有一層很綿密的紅豆。

 

大甲_龜鶴塘_茶食空間_菜單_1.jpg

圖片來源:龜鶴塘粉絲專頁

除了喝茶,也有提供正餐-塘口飯,料理方式都會不定期更換。

大甲_龜鶴塘_茶食空間_菜單_2.jpg

圖片來源:龜鶴塘粉絲專頁

 

 

大甲_品茶_下午茶_龜鶴塘_錢門.jpg

錢門,外圓內方古早錢幣的造型,前面一個旋轉的圖案有微微的下凹,水可以匯集,賺錢的概念。老闆說有老師曾說過龜鶴塘是個讓人賺錢的地方,是讓客人賺錢喔,然後客人再回店裡回饋,還在等什麼,趕快行動囉!

 

 


龜鶴塘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永順街37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20:00
電話:0966-640-257

龜鶴塘FB

 


相關文章

看看這次大甲旅遊行程>>青年壯遊|深度小旅行,大甲藝起來!(上)

 

 

arrow
arrow

    kuogi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