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剪了一隻美善品功能介紹的影片。想說也來寫一下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一下,畢竟機器要價不便宜,總是有多點參考可以來決定要不要下手。如果你是已經有美善品的朋友,也歡迎一起討論交流:)

機型是TM5,2016/08購入。

美善品對我們家來說已經是個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但即使有這樣多功能也沒辦法完全取代其它廚房用品在我們家的地位。

對我來說蒸東西 煮飯最方便的還是電鍋。燉肉最愛用的還是鐵鑄鍋,鍋內熱循環的效果無鍋能匹敵。

美善品很有特色的一鍋三菜,也是強調的功能其實我也很少用,單純應該就是自己的習慣問題。

看起來我買美善品好像很不划算阿?但因為剛好我們家有一些習慣在煮的東西,所以使用頻率還是算蠻高的,整體而言我給這個機器好評推薦。(但知道國外賣價的價差真的是捶心肝阿)


 

美善品容量只有2.2公升,不大,對做任何東西來說都是份量沒辦法一次做太多。

 

對於能邊煮邊攪拌還有計時功能實在很方便,不用一直顧在鍋子旁,用它來烹煮時,我都利用它在煮的時間繼續備料或做其他事,超省時

我們家天天都會煮米漿粥來吃,美善品就是神隊友,米洗好了丟下去煮,其他就交給美善品和時間,完全不擔心操灰搭

但除了做優格的特殊功能,煮東西的時候刀子沒辦法不攪動,雖然搭配蝴蝶棒可以減少食物被絞碎的機會但成效有限。

 

覺得強力馬達的研磨功能厲害又實用

以前我們家也有使用過它牌豆漿機煮豆漿來喝,每次都還要過濾豆渣,丟掉可惜,不丟掉麻煩,而且產量還蠻多的。用美善品煮豆漿,強力馬打攪下去,豆漿細密又香濃,營養通通吃下肚!

強力的效果相對聲音會很大,剛開始用的時候我都覺得機器是不是要解體,但其實是很穩固的啦,聲音用久也習慣了。

做烘焙要用到純糖粉也都拿它來打。

有一年做月餅甚至拿它來做烏豆餡,一般自己做烏豆餡打完還要篩過去殼,非常麻煩,用美善品打出來的豆泥質地可以說是近乎完美,不過因為容量太小了,加上炒餡速度太慢,炒餡的部分最後是用手工炒,手超級酸......但如果只是少量做來自己吃,成效應該會很不錯。

 

攪拌麵團效果還不錯,速度快,不過最多大概打500g的粉量,300g是比較適當的份量。

 

最高溫是120度c加上穩定的恆溫效果,適合喜歡少油煙健康煮的人,但就是會少了一個香氣,不適合喜歡大火快炒的人。
(新機型TM6可以達到160度c,還可以拿來煮焦糖,不過實際煮起來效果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隨身碟內建食譜可以參考很方便,雖然很多都不會照著食譜做法,但至少有個東西可以參考調整。但相對可惜的是沒辦法自建或調整食譜

 

提醒響鈴如果沒有去關掉它會響到天荒地老
(TM6已經可以自設響鈴持續時間)

 

磅秤可以隨時切換直接量很方便,但是最小單位是5g,對於講求較精準的食譜就不適用 了。

 

另外常煮覺得很方便東西:番茄紅醬 各式濃湯 果醬  糖心蛋重乳酪。基本上都是用到定時 熬煮 攪打 恆溫等功能可以延伸很多東西。

 

東西買來免不了後續維修等等,好處是零件消耗品都可以個別購買,不過維修價格也不便宜。顧問(不知道是不是每個都會)會協助幫忙寄送。

四年中的維修花費給大家參考:

2018/10維修清潔費$950

溢鍋,因為擔心有水跑進去機器以防萬一送回廠商檢查保養。

2020/08選擇扭啟動器$1280+工資$500=1780

旋鈕調整的時候會亂跳,更換新旋鈕啟動器,廠商說可能是使用環境太潮濕(我們家是放在一般的開放式廚房)

2020/07最近剛換刀組$2760

這次換刀組倒不是刀子太鈍,而是轉軸的塑膠墊(在機器外側)劣化。

 


追了很多國外甜點師傅的IG常常可以看到美善品的身影,所以我是沒有物盡其用的狀態XD

雖然用過它打過蛋白,但我目前做蛋糕不會用它來打,因為我自己還抓不到用美善品打出我想要的蛋白質地。

如果有什麼新的心得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囉!有什麼問題也歡迎詢問~

 

arrow
arrow

    kuogi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